姜狱

姜妤也是姜狱。不定期产粮选手。

【白昭】塞壬的陷阱(二)


  昭君以为自己的浴缸足够大,足够容纳一条人鱼,可是看着他巨大的鱼尾搭在缸边,她陷入了沉默。

  “这个东西似乎装不下我。”同出现在她脑海中的声音一样悦耳,他双臂支撑在浴缸上缓缓起身,将巨大的鱼尾泡入水中。

  裸露的上半身置于空气之中似乎给他带来了不自在,他鱼鳍一般的耳朵动了动。

  “明日我会给你换一个更大的浴缸,今晚你或许可以去室外的泳池度过,可我没有足够的力气将你移到泳池里,你要保证在此过程中你不会死。不然,你就只能呆在这里。”

  人鱼轻笑出声。

  然后抓起她的手触碰自己手背上的鳞片。

  “明天,它们可能就会脱落了。可是我没有你们人类的双腿,我走不到泳池。也没有你们陆生的本能,缺了水,我会死。或者,你可以在这里陪我一夜~等水即将干涸,你便为我加满~如何?”

  他一边说着,一边哼起了歌。

  歌声宛若来自遥远的时代,悲伤而又悠远空灵。

  “我明日还有会议。”昭君感受着手下的触感,不同于普通鱼的黏腻,许是因为离开了水,它冰冷而发涩。

  “可是我会死,你把我囚禁在小小的容器里,又不保证充足的水源。你花了大价钱将我买来,就是为了留一具新奇的标本吗?”

   啧,昭君突然肉痛起了自己的钱,当时真的是鬼迷心窍了。

  “或许,你可以自己来?”昭君看了看控水按钮,又目测了一下距离,心中暗自吐槽,究竟是谁做的这个设计,为什么浴缸和控水按钮相距这么远,当初她就该一票否决!唔,当然,这是自家老爷子留下来的房子,她,改不了一点。后来住进来,时间久了,就习以为常了。

  “可我明天真的有会议。”

  耳边又响起了人鱼的哼唱。昭君盯着他良久,叹气。

  “等等我,我去打个电话。”说着她转身离开浴室,人鱼从门中只能看见她立在落地窗前的身影。

  “对,是的,很抱歉。临时出了点问题需要延迟会议。嗯,好,没问题,您说笑了,这本就应该是我为不守约奉上的赔礼。”放下电话,昭君呼出一口气,然后转身,走向浴室。

  “你应该知道,人类需要休息。”

  “很抱歉,让你为难。可你也不想,十亿买来的仅仅是人鱼而已吧。”

  昭君眯起眼睛,没有作答。

  “这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人类,在很久很久之前,大海之上有水手跌入海里…啊,抱歉,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听我讲一个久远的故事。”他抬眸看向她,金色的眸子流光溢彩,像是上好的宝石。

  “漫漫长夜,就当是消遣,你讲吧。”

  人鱼调整了一下姿势,以保证自己的身体能更多的浸泡在水中。

  “水手跌入海里,在马上要窒息的时候,有一个人鱼女性献上了她的吻,水手得救后,躺在礁石上,看着身边将鱼尾泡在水中的人鱼,她长得是那般美丽性感,他对她一见钟情了。或许是人类文明带来的冲击影响了那位人鱼女性,她跟着水手,离开了生活的那片水域。来到了陌生的地方,还好谢天谢地,水手的家乡是个海滨城,她每日躲在水域里,听到水手的轻哼便出现在海面同他约会。约会结束,又潜入海底,日复一日。直到那一天,水手喝了许多的酒,他醉醺醺的找到了人鱼,他说他厌倦了自己的生活,想要同人鱼永远的生活在一起,不用水陆两隔。可是你知道的,人类不可能长时间生活在水底,人鱼,也不会长时间生活在陆地。他的愿望伴随的是其中之一的消亡。”

  “后来又过了许久,水手一天天老去。人鱼总是要在海域等许久,才能见到老水手。”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而后鱼尾啪嗒的拍了几下水。

  “水好像有点干了。”

  昭君起身,为他装满水,然后问道:“之后呢?”

  “之后啊,有人说老水手终究是人类,与人鱼之间是跨不过的寿命,他死在了家中,人鱼在海岸等了许多许多年,却再也没有出现过水手的吟唱。”

  “嗯…算是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作为人鱼,你们有名字吗?”

  “曾经没有,后来,有人类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叫做,李白。”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