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狱

姜妤也是姜狱。不定期产粮选手。

【云蝉】南海有鲛(下)

 1.

  你可曾见过鲛人?他们容貌艳丽,以鳍为耳,不似凡尘之人,腰肢之下是布满鳞片的巨大鱼尾。你若是仔细看去,他们嘴巴启合之间,露出的,是尖利的牙齿。

  2.

  “你有什么目的?”赵云不相信传说之物真的会手无缚鸡之力。

  那鲛人闻言,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厌恶。

  “你那个好父皇将我从南海抓来此处,如今你问我是何目的?果然,人,向来是会颠倒黑白之物。”

  赵云被反问的一噎,鲛人到此,确实是他父皇所为,可是鲛人当真是柔弱无害之物吗?

  人总是对未知,充满恐惧的。

  “你可有姓名?”赵云不愿继续这个话题,转而问道。

  “貂蝉。”

  3.

  距离被貂蝉魅惑已经过去三日,虽然同她算得上同处一室,可是面积庞大的寝殿,酣睡之处与焕龙池又属实相隔甚远,不特意去听,根本听不到那焕龙池内的丝毫动静。

  赵云心静如水的处理着奏折,但是焕龙池内的貂蝉平静不得。

  她饿了。

  赵云处理奏折到后夜已然昏昏欲睡,可是此时,却有声音传来,有什么东西爬行着而来。

  赵云循声看去,只见那鲛人匍匐在地上,缓慢的向他爬来。

  实话实说,那鲛人够美,可此番场景,也着实吓人。

  他与鲛人无冤无仇,自然是不想让她干死在岸上,只好起身,将鲛人打横抱起,快步走进焕龙池,将她扔进池水中。

  没错,就是扔,惹得池水四溅。

  “你!”貂蝉从水里钻出,小脸气的通红。第一次遇见不受蛊惑的人类,不受就算了,连怜香惜玉都不懂的!

  “你想耍什么花招?好好的水里不待,爬上岸来作甚?”赵云居高临下的垂眼看她。

  “我饿了!三天了!我连只虾米都没吃过!”貂蝉有些娇憨的鼓了鼓腮,使脸蛋看起来圆润好捏。

  被这么一说,赵云有些窘迫。

  “鲛人,也会饿吗?”原谅他,他真的是第一次接触传说中的生物,着实没有经验。

  貂蝉有些无语。

  “你再不给我食物,我要饿的吃掉你那些打扫此处的小宫女们了!”

  赵云只当她是在开玩笑,笑了笑,留下句等着,便转身离开了。

  4.

  时间过得极快,一眨眼,登基已有三月。

  其实他该把她送回南海的。

  那日他沐浴时,她问他:“纵然你的池水够大,可是终究是池,我原本的家园,一望无际。你为什么不送我回去?”

  为什么?他不知。他想他并不如表面那般不受蛊惑,她每日在他沐浴时盯着他看,那张脸日复一日的,一点点的印在了他的心底。

  他突然想到了他的父皇,他想他的父皇或许是中了鲛人的蛊惑,才没能活过最后的那个月,仅仅五日就与世长辞。

  他开始不受控制的去想,那几日,他的父皇是否对貂蝉做了什么。他不禁想到那些肮脏之事,每次思到此处,他就想要发狂。

  5.

  其实从他父皇的那一任开始,国家就并不稳定,如今更是内忧外患,身为皇帝,他更是累的抬不起手。

  他将身子都靠在池子里,闭上眸子,他太累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开始沉沉睡去。

  貂蝉从焕龙池的另一边游来,停在赵云的面前,歪着头仔细的看着他的眉眼。

  突然,火光照亮了天际,宫人四处乱串,嘴里大喊着:“走水了,走水了!”

  貂蝉一惊,便反应极快的摇醒了赵云。

  “醒醒!快醒醒!”

  赵云从疲惫中睁开了眼,刺目的火光让外面看起来亮如白昼。

  他是个皇帝,他的第一反应告诉他,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走水。

  随即他一把将貂蝉拉进水中,焕龙池水波动了一阵后归于平静。

  外面有脚步声传来,由远及近。

  随后是人的咒骂声,而且不止一个,显然没有找到赵云,让他们气急败坏,可是许久之后那些人都没有离开,因为外面传来了禁卫军的声音。

  貂蝉在水底看着赵云脸色越来越差,不知为何,有些好笑,明明不会在水下呼吸,却要躲在水底。

  她捧起了赵云的脸,在他逐渐加深的眸色里,吻了上去,源源不断的氧气被送进他的口中,他情不自禁的环抱住她的腰肢。

  池子外面是禁卫军的脚步声,池水中,是情欲与理智的纠缠不休。

  6.

  刺客并非意外,紧接着便是边境受扰,护国大将军大败而归,双腿皆废。

  赵云不得不亲自披挂上阵,赶赴战场,朝中一切交由帝师代理。

  文臣们自然是不同意,说什么君为国本,国不可一日无君。

  赵云冷然。

  “众爱卿此言差矣,民才是国本。若国中无民,要朕这君有何用?若边关沦陷,君便无国。难道尔等要朕坐在这金銮殿之上看着朕的兵将们埋骨他乡而不在意分毫?”他的太子之位可是许多年前,在战场上以命换命屡立奇功换来的,有多少将士和他谈笑,说着打完这场便可以回家去看自己的婆娘,可是他们,却永眠在了鲜血浸泡的战场。

  将士们为国为家而战,若是身为君王之人,安于一隅等待亡国,那未来的史书之上,他将被后世口诛笔伐。

  7.

  “你要离开,还是等我回来?”赵云毫无形象的在池子边席地而坐,看着趴在岸边脑袋枕在双臂之上的貂蝉。

  “你去何处?”

  “去战场,此一去,生死不知。”

  “那,可以不去吗?”

  “当然可以,可是我心难安,此行,非去不可。”

  赵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手摸了摸貂蝉的发顶,声音温柔似水。

  “我遣个信任之人送你回南海吧,我今后,怕是护不了你了。”他看着她,是不舍,也是坚定。

  他心中或许已知此乃死局,三国来犯,这个国家早就摇摇欲坠。

  貂蝉与赵云同一天启程,不过一个向南,一个向北。

  或许此生,不复相见。

  鲛人天生有魅惑人使人爱上它的种族天赋,可是鲛人本身却不知情爱为何物。

  只是,貂蝉看着背道而驰的队伍,眼角却有圆滚滚的东西滑落,落在水中,激起一片涟漪。

  南海有鲛,其泪为珠。

  8.

  “杀!”

  战场之上,杀伐声震天,尸横遍野,大地早已看不出土色,连绵不断的杀戮,将大地染的暗红,宛如人间地狱。

  一场接一场,不断的杀戮冲突,让将士们筋疲力尽,可是他们不能退,他们不敢退。他们的身后是万千百姓,他们的身后是无数的家,他们的身后是妻子儿女。他们不敢去赌,灭了他们国家的人会善待他们的同胞,所以他们不能退,就算此去唯有一死,吾往矣。

  9.

  战火蔓延之下,貂蝉没能回到南海,护送她的人被杀死,她被,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可是她心里却多了期待,因为她认出,这是赵云去的方向。

  她能见到赵云了。

  她活了许多年,第一次这般思念一个人,她想,这便是人说的喜欢或者爱吧?

  她欣喜的期待着见到赵云的那一刻。

  可是入目的,是满目的疮痍,和那个将剑插入脚下站的笔直的身影,他发丝凌乱,满脸鲜血,双目直视前方,他的身体被无数箭矢穿透。

  貂蝉将涌进口中的鲜血吞咽下去,而后垂眸,遮掩住眼中情绪。

  他死了。

  那个抱着她在水中缠绵的男人,死在了战场之上,他用命也没能换来家国无恙。

  10.

  敌国的将领是个年轻的皇子,他看到貂蝉的那一刻便受到蛊惑,疯了一般爱上了她。

  他想要她,所以他屏退了所有人,在水中与貂蝉嬉戏,他将貂蝉紧紧禁锢在怀中,貂蝉媚眼如丝,勾的他神魂颠倒。

  貂蝉埋头在他的胸口挑逗,惹得他发出舒服的喘息,而后闭上了双眸,貂蝉的唇瓣缓缓上移,舔舐着他的脖子,听着他舒服的声音,眼中媚色却全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恨意与狠厉。

  尖锐的牙齿在月色下散发着冷凝的光,她毫不犹豫一口咬下。

  “啊——”那皇子刚叫出声,貂蝉已经甩着头撕扯开他脖子上的血肉,鲜血喷洒在貂蝉绝色的脸庞之上,在皇子未能再次闭紧的双眸之中,她再也不是倾国倾城的人鱼,而是一只厉鬼,可是他已经没有机会再去思考什么,便断了气。

  安静的河水中,只听得几声蛙鸣,和诡异的咀嚼声。

  11.

  边关大败,附近百姓惶惶不可终日,可是等了许久也不见敌国军队来犯,有胆子大的百姓,结队来到了战场,战场之上尸体早已经腐烂不堪,可是那笔直的身影却仍旧伫立在战场中央。

  有百姓认出,那是他们的皇帝。大着胆子跑了过去。

  只见,一个蓝色长发的绝色美人闭着双眸,嘴角带着温柔的笑意拥抱着他,一根箭矢同时穿透了他们的身子。

  不过令百姓们惊奇的是,敌国的军队,全部都死于,不知名的咬伤之下,不像是野兽,更像是鱼类。

  12.

  南海有鲛,食人可化双腿。

  

  【其实脑洞比起我写出来更加丰富,但是文笔却不足以支撑我的构思,这篇写的其实并不好,细节之间也远远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

  

  

  

  

评论(6)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